成都迎最美银杏季 电子科大学生穿汉服玩古风style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6日讯(记者 陈淋)入冬的成都,满城尽带“黄金甲”。日渐金黄的银杏树叶,让这座城市多了一丝浪漫气息。在成都市最美的银杏观赏地之一――电子科技大学,也迎来校园中最美的季节。当金黄银杏遇上素雅汉服,会是一幅怎样的美丽画面?日前,电子科技大学的中外学生们纷纷穿上汉服,与银杏来了一次美丽的邂逅。

 

电子科大芬兰籍留学生Nino Manninen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学生MEKONNEN HIWOT YIMER说,“中国拥有五千年的历史和瑰丽的文化,现在倡导的‘一带一路’,更是吸引着无数像我这样的人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当我穿上这身汉服的那一刻,第一次感到是那样靠近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核,能感受到它的魔力。我太喜欢汉服了,要把照片发给我的父母和朋友们。”穿上汉服的芬兰籍学生Nino Manninen赞叹到,“中国的传统服饰有一种独特的美感,成电的银杏也让我印象深刻,今天能够体验一次汉服,觉着很棒。”来自中国台湾的李建弘是第一次身穿汉服。他说,“作为一名从台湾来的学生,我能感受到属于两岸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我能感受到它跳动的脉搏,迸发的活力。我愿意做一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电子科大信软学院学生周明月在日常生活中就很喜欢穿汉服。在她看来,汉服本身就已经传承了几千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银杏叶落,大美成电,能将汉服与银杏相结合,传播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我觉着非常有意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