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实现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全覆盖

  近日,源城工商分局发出了我市首张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市工商系统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正式实现对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全覆盖。

省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系统第二、三期应用于去年12月18日正式上线,工商部门与银行机构的商事登记“银政通”服务系统同步升级。我市工商部门对此迅速响应、抓好落实,实现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对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各登记业务全覆盖,支持全流程无纸化商事登记,并兼容早期推出的“网上申报+双向快递”服务模式。

据悉,我市首张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由中国农业银行通过银证通服务系统代理申报,从提交申请到核准发照,仅银行代理申报工作人员在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时“跑腿”一次,申请人直接到银行网点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和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全程不需要到工商窗口。

除银行代办外,申请人还可以直接到省工商局官网的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进行业务申请。持有银行办理的个人网银U盾、工商登记部门核发的电子营业执照或银行发放的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的申请人,可在网上完成个人信息认证,实现网上填报申请材料,电脑数字签名。待申请事项核准后,申请人直接到工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即可,无须再到工商登记窗口递交纸质申请材料,有效节省了申请人的时间和精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