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助力环保 20网点开通电子废弃物正规处置渠道

 即日起,北京邮政城六区20个邮政网点新增了为市民提供电子废弃物回收的服务,这些邮政网点将成为周边市民家中厨房、家居、个人生活、个人数码四大类小家电中35类电子废弃物的正规处置渠道,为电子废弃物回归正规拆解处置搭建快速通道,也为电子废弃物提炼可利用再生资源保驾护航。

不当处置电子废弃物造成的电子污染已成为城市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而如何正确处置电子废弃物也让公众充满疑惑和顾虑。此次北京邮政在全国先行试点,为绿色环保开放服务渠道,为广大公众无法继续使用、不具备二手交易价值的电子废弃物搭建正规处置通道,并向全社会发起“共同参与绿色环保,邮政助你幸福生活”的倡议,呼吁广大公众不要让电子废弃物成为电子垃圾污染环境,而要让电子废弃物留下可利用再生资源造福人类。

据悉,邮政渠道回收的电子废弃物将全部交由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子废弃物回收及利用国家基地,进行规范化环保处理。北京邮政郑重承诺,保证所有回收的电子废弃物全部进行规范化环保处理,欢迎广大公众监督和参与。9月份,将电子废弃物交给20个开通回收渠道的邮政网点进行处置的公众,均可凭电子废弃物兑换精美邮品一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