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股份:拟发行可转债 助力电子级石英产能扩张

  9月26日公司公告发行可转债预案,本次可转债发行总额不超过5.2亿元;投资于“年产6000吨电子级石英产品项目”(建设期36个月,总投资5.8亿,拟投入募集资金4.3亿)、“年产20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建设期24个月,总投资1.56亿,拟投入募集资金9000万)。

  下游景气向上、电子级产品持续高增,产能扩张奠定中长期成长基础 半导体、光通信等核心下游持续高景气,公司电子级石英产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上半年光纤半导体板块收入1.14亿,同比大增61%,占比提升至38%(2017年板块收入1.81亿,增速55 %,占比升至32%),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此次募资投建年产6000 吨电子级石英产品项目,将大幅提升公司电子级石英产品产能,加速推动公司产品结构高端化,为公司中长期成长奠定基础(根据项目可研,预计年均销售收入可达6.5亿元)。

  石英砂同步扩产,进一步夯实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高纯石英砂是生产石英产品的重要原料,公司是全球少数掌握量产且杂质低于15ppm 的高纯石英砂提纯技术的企业。公司此次募资投建年产20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一方面将配套满足下游电子级石英产品的产能扩张;一方面也将提升公司高纯石英砂的外销收入规模(2017年公司高纯石英砂产量约10677 吨,自用8523万吨,外销2154万吨)。石英砂产能的扩张,提升产销规模的同时,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全产业链优势: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产业链完备,资源技术优势明显,下游光纤半导体石英材料景气向上,叠加公司电子级产品放量、产品结构向高端化持续迈进;公司未来2-3年业绩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通道。不考虑本次募投项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5元、0.66元、0.91元,按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倍、18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