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启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

 近日,扬中市财政局会同市人行、商业代理银行、软件公司召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项目建设启动会,标志着扬中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正式启动。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旨在促进财政管理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和降低行政成本。电子化支付较之前运行模式,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改变财政部门、代理银行、人民银行三方之间传输方式,变单线数据传输为相互传输,实现了三方电子化清算需求,不再需要纸质单据审核传递,大大缩短了支付周期,提高了财政资金的支付效率;二是改变简单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方式,实行用户CA登陆,进行身份识别和电子签名认证,确保数据防篡改、防抵赖、防泄密和可追溯,将有效提升资金支付的安全保障水平;三是改变现有的数据传输渠道,通过财政部门、人行和代理银行三方网络和电子凭证库,实行数据交换,提高数据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大大方便了三方对账和财政内部监督审计。

下阶段,扬中市财政局将与市人行对代理银行电子化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验收,预计11月中旬试点,2019年1月1日将正式上线。 蓝 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