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后视镜成为发展趋势,老司机们能接受吗?

 导读:2018年巴黎车展上,奥迪e-tron与大家见面。作为奥迪的首款纯电产品e-tron身上最吸睛的配置莫过于电子后视镜,其实在上个月雷克萨斯官方就为ES开发了电子后视镜,由此可见各大车企对电子后视镜的重视程度。面对突如其来的电子后视镜不少司机很看好,也有不少老司机直呼“使不得”。今天,让我来看看各位司机看好或者不看好电子后视镜的理由吧。

 

 

看好电子后视镜的理由

外观帅气

电子后视镜采用摄像头+显示屏的设计,车外部的摄像头体积更小,外观更加科技,比起传统的后视镜颜值更高。除此之外外部摄像头由于体积小风阻系数更低,对于性能车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功能丰富

电子后视镜功能更加丰富,可以根据需求调节摄像头的显示内容。在一些复杂路段电子后视镜显示的画面要更多,可有效地减少死角。电子后视镜集成的并线辅助功能要比传统后视镜的更加先进,可有效地避免因盲区而产生的剐蹭事件。

 

雨天、夜间全无忧

电子后视镜的摄像头更小,带有加热功能,显示区域在车内,在雨天行车时显示的更加清晰,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像雷克萨斯ES上的电子后视镜套件带有“夜视”功能,在黑夜也可以清晰的显示后方情况,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不看好电子后视镜的理由

显示区域不习惯

汽车发展了几百年一直使用镜面后视镜突然使用电子后视镜不习惯。雷克萨斯ES的电子后视镜显示屏在A柱上,奥迪e-tron的显示屏在门板上都难以适应。此外奥迪e-tron的显示屏位置更容易被阻挡,更靠下,影响安全行车。

 

成本高昂

电子后视镜的成本要远高于传统后视镜,若因剐蹭、电子故障而维修,费用要高很多。这项配置即便成熟也将会以选配的形式出现在中高端车型中,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刚需。

 

故障率有待考量

电子设备的可靠性要低于机械设备。电子后视镜长时间暴露于车外,故障几率要大于传统后视镜,若在行车中出现画面消失、卡顿等状况会威胁行车安全。

 

网友疑问

为何造型与传统后视镜几乎一致?

电子后视镜外部是一个摄像头,为何摄像头还要设置在左右两侧。若要采用广角摄像头,就能减少车辆的宽度,增加通过性。有些网友认为电子后视镜的外部摄像头就像“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一样。

 

雨天真能正常运行?

奥迪e-tron的电子后视镜虽然有展示,但是并未展示雨天使用情况。雷克萨斯ES的电子后视镜套件虽然展示了雨天使用情况,但是雨量不大。有些网友质疑电子后视镜在中到暴雨天气下的表现。

总结:电子时代来临,汽车上的电子配置更多了,一方面它方便了人们用车,一方面它也增加了故障率。人们对于车上的电子配置无法达到100%的信赖,对于新兴的电子后视镜您是怎么看待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