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收跌0.1% 联储声明公布后电子盘转涨

 腾讯证券5月2日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回吐昨日的一部分涨幅,原因是美国股市呈现出上涨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4.20美元,跌幅为0.1%。在美联储公布利率政策决定之后,黄金期货价格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上涨至每盎司1287美元。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整个4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连续第三个月走低,但今年截至周二收盘为止则仍旧累计上涨了0.4%。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2%。

美联储周三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但同时将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从2.4%下调至2.35%。

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后,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接近于97.15的盘中低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和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的不确定性,再加上美国股市继续表现强劲,给黄金价格带来了持续的压力,目前“投资者正在继续增持头寸,从而暂时抑制了(黄金)可能会有的买家”,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在美联储公布利率政策决定以前说道。

“原本不稳定的市场现已有所回升,而金融状况变得宽松了一些,支出已经反弹,而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表现也好于预期。”Oanda的市场分析副总裁迪安-波普尔(Dean Popplewel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将会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以寻找未来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在当前的环境之下,美联储对经济形势的看法有可能会变得更加乐观。“

最近以来,美联储高官一直都在强调指出,在货币政策问题上保持耐心立场是很有必要的,暗示想要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直到对经济前景感到确定时为止。许多经济学家都预计,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里维持利率不变,可能要到2020年底才会有所改变,而有些市场参与者则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采取降息措施。

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优劣参半。ADP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7.5万人,但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4月份制造业指数则从3月份的55.3下降到了52.8。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5.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29美元,跌幅为1.7%。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0.3美分,报收于每磅2.802美元,跌幅为3.5%。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4.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77.40美元,跌幅为1.6%。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38.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4.40美元,跌幅为2.8%。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