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成绩单”亮点颇多 TCL电子投资价值凸显

   近期,TCL电子(1070.HK)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公告,表现亮眼。据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TCL电子营业额录得227.2亿港元,同比增长8.0%;除税后净利润为13.7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139.8%;电视机出货量市占率达14.3%,稳居全球前二。


在公司靓丽的业绩数据发布后近一个月内,东英、中金、瑞信、国元、兴业和第一上海等机构纷纷表示看好,对公司整体业绩、尤其是海外业务及互联网业务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其中,东英证券和第一上海更是分别将公司目标价上调至5.96港元和6.05港元。

  TCL电子已在海外电视市场深耕二十年,竞争优势明显。2019年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TCL品牌电视机销售量同比显著提升49.8%至707万台,营业额同比增长32.5%至107.7亿港元,经营业绩同比增幅高达132.1%。与此同时,公司互联网业务亦迎来爆发式增长,上半年互联网业务累计收入达3.5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125.2%。公司旗下互联网业务运营平台雷鸟网络科技商业变现能力进一步增强,上半年实现收入约2.5亿港元,同比显著增长63.3%,净利润达7,759万港元,超去年全年净利润水平,净利润率高达30.7%。

  值得一提的是,TCL电子不断加深与Roku和Google的业务合作,海外互联网业务取得突破,上半年首增可持续性的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总计达9,602万港元,占互联网业务总收入的27.5%,TCL电子也由此成为行业内首家拥有较大规模、持续性的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的中国企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强化。

  在全球OTT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TCL电子有望凭借全球领先的市场份额优势,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与互联网业务,业绩增厚可期。另外,持续受益于晶晨股份科创板红利,公司未来估值溢价空间可观,值得长期关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