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为了一时清闲,就把孩子“扔”给电子产品,当心“毁”了孩子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高科技产物出现在大众视野,从电子产品是高奢侈品,到如今电子产品家家户户都拥有。电子产品的产生对人们来说也是有利有弊,它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便利。

在这里就说一下这个时代中最常见的电子产品——智能手机。现在在中国,人们出门都不用带现金和卡,直接带一个手机就够了m手机虽然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了,但也给我们带来一些弊端。


现在每一个成人几乎都有一部手机,也在这个时代里衍生出一个新的词汇“低头族”。出门随处可见的就是年轻人,低头看手机,走路在看手机,等红绿灯在看手机,排队的时候看手机,诸如此类的现象比比皆是。

曾经很流行的一个网络段子,“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面前,而你在玩手机”,可见其实手机已经开始让人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手机的广泛应用同时也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智能手机的用户越来越低龄化,现在才上幼儿园的孩子就已经开始接触到手机了,有些父母为了哄孩子开心,就会拿手机放动画片给孩子看。

曾经在逛街的时候看见过大概才上一二年级的学生,字可能都还不认识几个,但手机用起来,比成年人还要熟练,尤其是现在流行的各种游戏,这些小学生更是沉迷于此。

不难发现课堂上戴眼镜的学生越来越多,没有近视的学生几乎很难找到了,可能也有的也是读书导致的近视,更多的是这些孩子过早接触电子产品所导致的近视。


看过这样一个报道:

一个八岁的小孩,因为长期躺着玩手机,导致眼白越来越多,而黑色的眼球几乎要看不见了,想想这样的情况有多么瘆人?父母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是得了斜视眼。

医生说像孩子这样的情况,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这也做不到完全恢复正常,孩子的妈妈听了这番话,腿都软了,坐倒在地上,痛哭了起来,孩子的妈妈说,是她的纵容害了孩子的一生。

原来是孩子的妈妈为了让小孩听话,每次都会拿手机给他玩,孩子玩的时候也是躺着玩,时间一长,不仅眼睛近视了,斜视也越来越严重。


还有很多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孩子,做出一些令人震惊的事情,比如:一个学生因为长期处于暴力游戏的状态下,在游戏输了后捅死了旁边的人,这种情况的已经严重危害到了孩子的心智。也有未成年人为了打游戏几天几夜没合过眼,最终猝死在电脑前,这一件件悲剧的案例,罪魁祸首都是这些电子产品。

父母教育孩子就得从小开始,督促孩子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在孩子小时候,也别为了哄孩子,就让他们过早接触电子产品,这样只会害了孩子,视力会越来越差,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