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orker云ERP成为电子元器件行业IT应用的首选

 电子元器件是用于制造或组装电子整机用的基本零件,是电子信息时代的基础和源头。在国内电子信息产业中,电子元器件一直是最重要的分类市场之一。有数据表明,早在2016年,中国电子元器件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了3万亿元。

电子元器件通常分为有源元件以及无源元件两类。前者包括电子真空管、半导体、集成电路,后者包括电阻、电容、电感、敏感元件、压电元件、接插件、电信电缆、铁氧体元件等。通常元件与器件常常混用,但一般把有源元件称为器件,如真空电子器件、固态电子器件,把无源元件称为元件,如阻容元件、敏感元件、机电元件。

 

行业管理之痛

这样一个存在已久的巨大市场,对IT管理技术尤其是ERP的使用却长期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主要是受到以下几点行业特征的限制:

a. 产品的种类多、型号多,更新换代快,生命周期短;

b. 存货编码难度大,异地仓储不易查询;

c. 客户需求急、变化快,订单体量不均;

d. 由于以上三点带来的财务问题层出不穷。

 

iWorker云ERP解决方案

面对这样的行业痛点与现状,iWorker工作家对症下药,提出了一个富有针对性的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云ERP解决方案。其方案的主要特点有:

一、完善采购控制,合理布局产品线。

(1)结合商品的动态库存,控制请购数量;

(2)参考历史采购价格,控制采购成本;

(3)让采购订单变更便捷化,灵活应对市场变化。

 

二、精细化库存管理,提升周转率

(1)异地仓储实时同步,手机随时查询;

(2)实时掌握库龄信息,及时处理呆滞库存,移动端可实时接收库龄预警;

(3)库存自动监控,防止缺货或超储;

(4)独特的库销分析表,结合库存和销量数据,使销售决策更科学合理。

 

三、改善销售管理,全力服务客户

(1)完善的客户资料管理,包含基本信息、联系人信息、财务信息、地址信息;另外,可以“客户”为主线,归集与该客户有关的单据、流程;

(2)客户在线订货平台,支持为不同等级的客户设立个性化价格方案。建立与不同客户对应的物料编号,便于客户及时收货,提升服务响应速度和满意度。

 

四、业务财务一体化,降低核算/对账成本

(1)所有业务凭证自动生成;

(2)财务核算自动化、实时化 —— 三大报表实时自动生成;

(3)出纳可直接导入银行流水,生成流水单,并与记账凭证对账;

(4)外购入库自动勾稽,企业通过最终收到的采购发票作为入库的确认成本和确认应付账款,使成本核算更加准确;

(5)毛利自动核算,移动端随时查询;

(6)多币别核算—满足涉外企业业务管理。

 

五、自动管理应收账款,降低应收风险

(1)客户信用额度和账期管理,有效降低应收风险;

(2)销售出库自动生成应收账款;

(3)应收账龄分析与预警,移动端随时查询回款现状,掌握企业现金流状况。

 

案例分析

康力欣集团是一家专业的半导体及电子零件供应商,以及方案供应商。产品应用遍及个人电脑、网路通讯、多媒体应用及消费性电子等领域。公司2005年成立于香港,拥有香港康力电子有限公司、香港瑞联电子有限公司、香港展创科技有限公司3家子公司,同时在深圳设有办事处。年销售额1亿美元左右,在深圳半导体行业排名前10。

拥有如此巨大的销售体量,康力欣集团却一直存在难以克服的管理痛点,分别是:

采购——PM请购时无法快捷查询请购商品历史采购价格和库存现状,无法对库存进行有效规划控制;

库存——公司在香港、深圳两地都有仓库,且分为不同仓库类型,库存不能及时查询统计;

财务——财务人员手工存货核算,且批次管理混乱,毛利统计费时费力;与供应商、客户对账效率低;且应收应付账款及账期不准确;

客户——许多客户都有自己的商品条形码/二维码,现在的商品条码管理难以满足众多客户的自定义设计需求;

效率——业务及仓库移动应用场景多,固定工位效率低下;领导层无法及时有效掌握企业经营状况;

IT历史遗留问题——公司存在多套信息系统,信息孤岛现象严重。

 

iWorker云ERP为康力欣带来的,是一整套解决方案——

 

使用iWorker云ERP之后,为康力欣带来了显而易见的管理改善,具体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其他亮点功能还包括:

一、依托于自带的PaaS平台——iWorker Tools,iWorker云ERP为康力欣量身定制了如:采购入库报表、销售毛利报表、客户订货单报表、批号库存报表、调拨单报表等一系列个性化的报表。

二、自定义商品标签,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三、根据不同供应商进行解码,快速采购入库

 

结论: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元器件行业正朝着更加灵活多变的方向前进。集中表现在——迭代升级速度加快、小批量/个性化需求多。原有的粗放式管理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当下需要。iWorker工作家正是瞅准了这个市场机遇,作为过去三年中增长最快的SaaS型产品之一,iWorker云ERP产品针对性强、特点突出、性价比高。极有希望在这个体量巨大的市场中取得突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