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电子围栏,安宁区对哈啰单车试点推出“P点还车”

 为规范共享单车运行秩序,方便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安宁区将结合电子围栏技术在哈啰单车试点推出“P点还车”,将原有停放技术升级为电子围栏管理技术,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据了解,安宁区哈啰共享单车投放技术全面升级为定点存取管理技术,通过后台点位预警技术,培养用户形成规范停放的习惯,实现共享单车停放智能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安宁区共享车辆乱停乱放、大量堆积、随意丢弃问题。

根据2019年安宁区用户使用大数据进行测算,在安宁区中海河山郡以东,七里河黄河大桥以西,北滨河路以北,北环路以南计划设置2000个电子围栏。 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使用哈啰出行APP或支付宝“哈啰出行”小程序骑行时,需要在程序地图页面显示的蓝色P点内停车,并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后再关锁还车,如果单车没有停放到P点位置,单车将无法上锁,后台将一直处于计费状态。现计划4月20日前完成电子围栏全面测试,4月25日起全面恢复车辆的投放以满足市民的骑行需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