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批准了80国家/地区电子签证申请列表,中国E开头护照无法申请

 从7月初开始,将允许来自世界80国家/地区的居民使用电子签证进入越南。

政府还公布了将接受电子入境的边境口岸和机场清单。

能申请电子签的80个国家包括奥地利,波兰,葡萄牙,阿联酋,德国,印度,大韩民国,日本,美国,意大利,波兰,法国,中国,俄罗斯和英国。

可以接受电子签证的八个机场是NiBài,TnSnNht,Cam Ranh,àNng,CátBi,CnTh,PhúQuc和PhúBài。

新决定中列出的16个道路边界闸口包括广宁省的Mo'ng Caii,兰宁省的HuNgh,纳高省的NmCn的LàoCai,上田省的HàTihnh省的CuTreo,La Lay,广省的LaoBo 还有Ki江江省的HàTiên。

列表中的13个海上边界闸口是HònGai,QungNinh省的CmPh,HiPhng市的HiPhòng,Thanh Ho′a省的NghiSn,HàTihnh省的VngA′ng,ThaThiên的ChnMy在广义省,HCM市海上边界大门等处。

越南于2017年2月1日开始为来自40个国家/地区的外国人开展为期两年的电子签证试点计划。

该试点计划不要求外国人由越南的组织或个人赞助或邀请,只要他们具有有效护照并且是40个所列国家之一的公民,即可申请电子签证。

外国人无需在其国家的越南代表机构进行面试或扫描指纹即可申请电子签证。

申请在三个工作日内得到处理。每个申请人都将获得一个数字代码,通过该数字代码,他们可以检查申请进度并在签发电子签证后打印。

他们还可以在边检站和机场出示二维码,以扫描其电子签证。

电子签证有效期为30天,单次入境。每个申请人必须通过银行转账支付25美元,如果拒签不退还申请费。

同时,中国新版E开头护照不在申请电子签之列,老版G开通护照可以办理电子签,新版E开通护照应该还是和之前一样办理纸签入境。越南还没正式公布开放关口和国际航班,7月1日会不会开放入境和旅游签证办理还需等待进一步通知。

自动延期

与此相关的是,由于COVID-19大流行,3月1日之后持签证豁免计划,电子签证或旅游签证进入越南的外国人将自动获得免费的延期居留许可,直至6月30日。

“自动延期居留许可的政策适用于3月1日之后通过签证豁免计划,电子签证或旅游签证进入越南的外国人,无论他们之前在越南呆了多长时间,”。

“在6月30日之后,如果COVID-19的情况没有改善,或者其他国家的运输和医疗政策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建议扩大政策的实施范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