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LAN铂岚的代理商故事:40岁中年妈妈跨行电子烟事业

 人到中年,失业裁员、家庭危机不过是转瞬间的事儿,再碰上今年疫情这只巨型黑天鹅,让不少人同时面对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来自东莞,已年逾40的丹姐也许继承了广东人骨子里敢于挑战传统、视野开阔、会与人打交道的特性,在疫情期间迎来了自己事业的“第二春”。

POOLAN铂岚的代理商故事:40岁中年妈妈跨行电子烟事业

  卖过保险、推销过保健品、也做过互联网金融,丹姐过去二十年从事的行业大多带点销售性质,这也形成了丹姐如今爽朗、善于和人沟通的性格。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让丹姐察觉到了电子烟的商机。“一次朋友聚会,一位杨姓友人拿着一个很小巧的东西,当时我并不认识,于是就好奇地问他。他告诉我是铂岚电子烟。”丹姐在事后回顾与铂岚结缘的机遇时这样说道,“当时我就意识到这或许是个新的机会。”

  彼时,正值2020年2、3月间,丹姐所在的行业先后收到政策和疫情的打击,连员工基本工资也快发不出了。当时的丹姐不得已,人到中年,必须再次创业。

  丹姐自己不抽烟,但周围的朋友却个个都是老烟枪,他们给丹姐提供了老烟民的第一手感受,那就是口感逼真、替代度高,再加上从前期资料收集中得知,铂岚这个品牌的电子烟已经在发达国家如日本、美国取得了较好的口碑,而国内市场还处于开拓期,这让丹姐下定了决心,要做就做个大的,成为铂岚官方合伙人。

  “朋友圈攻略”:从走进到走出

  过去二十年,丹姐从保险、保健品以及互联网金融这三个行业中学会了一件事,那就是做好售后服务,从售后中了解你的客户需要什么,感觉如何,以便下一步对销售计划进行调整。而这种态度也让丹姐积累了一批中高端客户,从而使得她换行业也换的有底气。

  “我就从把铂岚(电子烟)作为礼品送给客户体验作为开始。”问到丹姐的推广秘诀,她告诉我们这样一句话。

  免费送的礼品当然不是送出去就不管了,丹姐说,必须得定期做好回访工作。吸传统纸烟已经习惯的人其实很难接受电子烟这种新的事物,也许客户接受了你的礼物,但因为你的不主动,他很快就会忘了。

  在丹姐的“朋友圈攻势”下,铂岚开始走进丹姐的朋友圈。一小部分对电子烟比较好奇的朋友会主动跟你分享,但更多地是靠丹姐一个个定期回访。

  “朋友们基本上反馈的共同点都在口感,和传统纸烟相比,铂岚的产品明显会减少干呕、咳嗽、嗓子有痰的频率。而和其他电子烟相比,其他品牌其实还不能完全做到无干呕。”这其实让丹姐很惊喜,从朋友们那里得来的反馈超出了她的预期,而这仅仅是不到两周的试用。

  一位在东莞开了多家公司的朋友告诉丹姐,自己与生意伙伴现在基本上都用上了电子烟。因为丹姐给他看了一份世卫组织的报告,同样是抽烟,电子烟比传统纸烟的危害要少95%。而在生意场上,递烟已经是一种社交需求,铂岚选用锆宝石材质作为外包装,其实在送礼的时候非常方便。

  而另一位白领朋友则一直苦于每次开会时的烟雾缭绕,用了丹姐送的铂岚之后,无烟办公成为可能。

  丹姐很开心地说道:“没想到前期效果这么好,现在之前送出去的电子烟基本都有了回头客,我也要抓紧筹备第二家线下门店。”

  选择铂岚,原因很多,最初只为家人健康

POOLAN铂岚的代理商故事:40岁中年妈妈跨行电子烟事业

  “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传统行业、早期的直销、近几年的微商我都接触过,没有打动我的东西,其实很难让我走入新的行业。”丹姐坦言道。

  比如保健品行业,虽然是中老年人的刚需,但很少有人能长期做到每个月花大几千块钱在保健品上。“我之前积累的客户忙的连饭都没时间吃,何况保健品,但是电子烟不一样,这是烟瘾犯了用得上的。”

  其实,最初让丹姐涉足电子烟行业的不过是自己难以忍受家人、朋友们吸烟后的口臭和给身边人带来的二手烟。尤其是疫情过后,丹姐对家人朋友们身体的关心到达了新的高度。通过前期调研,丹姐发现铂岚拥有自己的一线工厂,核心技术与材料都来自日本进口,认为这家品牌具有不错的实力。

  让丹姐产生触动的则是一位有着20多年烟龄的好朋友,在试用了自己送的铂岚电子烟之后,由于口感上对真烟的还原度很高,决定慢慢替代以前爱抽的传统烟。没想到的是,不到两个月,这位朋友已经能把铂岚电子烟作为自己日常用的烟,完全取代了真烟,改变了这位老烟枪二十年如一日的吸烟方式。

  更重要的是,丹姐提到自己从港台朋友处看到了电子烟正处于朝阳行业,是新的趋势,未来有无限可能。今年4月份,丹姐从香港、台湾的朋友那边得到了一些评价铂岚特别的反馈:“设计有质感”、“材质高大上”、“安全锁的设计比较先进”、“15分钟充满电,非常方便”……。这些反馈让丹姐肯定了电子烟具有不错的发展前景,随着疫情后健康观念的慢慢普及,电子烟也会迎来一个发展高潮。

  此外,由于疫情缘故,丹姐之前的工作基本停滞,在家闲久了,感觉与社会都在脱节。有一天家人无意中的一句话点醒了她,女人还是得有点小事业。丹姐自己也说:“待在家伸手要钱的事情我做不来,想着前期市场调查后的结果,卖铂岚电子烟至少可以赚点生活费,另外就是想给孩子树立榜样,引导孩子不要好吃懒做。”

  丹姐表示:“人到中年,其实已不太敢压上全副身家冒险,铂岚让我用小成本获取了一份事业,也获得了远超我期望的收益。”现在,更是潜移默化地改变身边人的吸烟方式,从吞云吐雾到无烟健康。

  本没指望赚大钱,只抱着“试试”心态的丹姐如今也正盘算着在广州开第二家线下展示店,将更健康的吸烟方式传递给更多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