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决定“另辟蹊径”给华为全新发展,网友:电子芯片的研发呢?

 华为作为国际上领先的科技公司,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对手。以前都说美国的科技是最先进的,但是在这次的5G研发工程中,我国却占了先机。我国已开始大量开发5G网络,并且在售的科技产品基本上都是5G产品,而美国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研发出5G技术,如果他们不使用我们的技术与设备,就完全无法享受5G生活。因此美国采取了很多的措施来对华为进行压制,其中就包括诬陷华为的5G会影响到国家安全,他的危言耸听却没有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影响。气急败坏的美国心生恨意,便断供了华为的光刻机,想要利用电子芯片来牵制华为的发展进度,但是这也无法阻止华为的前进。


要知道,全球最先进的电子芯片制造必须要利用到光刻机,但是光刻机却被断供。虽然现在我们也能够研究出属于自己的芯片,但是国产芯片和海外芯片相比较还是要落后一大截。虽然我们可以不断地研发,不断地进步,但是别人也在不断的提升,所以以我们现在的状况来看,想要追上海外芯片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都无法知道还有多久,因此我们找了一条捷径来帮助华为追上去。


光子芯片最终会代替电子芯片,成为全球通用芯片,因为光子芯片与电子芯片相比,光子芯片功耗要少很多,但是计算能力却是电子芯片的十倍以上。这样打个比方吧,我们将光子芯片比作为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而电子芯片则是大众还在使用的内燃机汽车。虽然内燃机汽车已经很好了,而且目前也是大多数人使用的汽车类型。但是内燃机汽车的发展已经到了末期,并且缺点也非常明显,而且目前存在的缺点已经是无法改变的问题。虽然新能源汽车面世时间还比较短,和内燃机汽车相比,它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空间非常大,总有一天会全方位代替内燃机汽车,成为大家的首选。所以我国决定不再将重心放到研究电子芯片工程上,而是重点研发光子芯片。虽然我们在电子芯片上可能已经无法超越海外产品,但是对于光子芯片,大家似乎都还在起点上,只要我们重视这项工程,相信绝对能够取得一定的优势。


在过去,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取决于国家的经济能力和武器能力,但是今时不同往日,现在这个时代,强大的国家不仅要有钱,还要有先进的武器和完善的军事装备,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必须要拥有先进的科技技术。现如今科技已经深深地影响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以及整个国家的安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