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继续流入30亿:银行股卷土重来 歌尔带动消费电子大涨

 2月9日,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6%,深证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0.32%。盘面上,煤炭、金融板块回暖,涨幅居前,水产、无线耳机、小金属、军工等概念活跃;家电、半导体、免税、交通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两市成交额约44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0.0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4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66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电子制造、银行、煤炭三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6.21亿元、5.73亿元、5.15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69亿元、-2.10亿元、1.41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0.63%、1.18%、3.39%。

银行股今日再度回暖,其中,青农商行涨停,厦门银行、紫金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等涨超2%。

尽管近几个交易日的调整,未能改变私募业内对银行板块短期表现的积极预期,但在中期表现方面,目前私募心态依旧偏于谨慎。

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研判显示,对于银行板块的进一步走向,目前多数私募机构普遍认为,其短期仍然存在交易机会,但中期持续走强的几率不大。有分析人士表示,银行股具备短期时段的交易机会,但中长期可能很难有系统性价值重估的表现。一方面,金融体系向实体经济的让利,在明年可能还会延续;另一方面,从目前来看,金融业整体的大监管环境,也可能影响金融机构的盈利能力。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歌尔股份、天齐锂业、青农商行,流入金额分别为5.89亿元、4.49亿元、3.57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6.32%、10.02%、9.86%。

苹果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新品——头戴式耳机AirPods Max。此前,有媒体报道,这款耳机是由歌尔股份独家代工的。记者向接近公司人士求证,获得其“默认”。

消息一出,歌尔股份带动消费电子板块沸腾,佳禾智能、国立科技、金志科技等多股拉升。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半导体、饮料制造、光电,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18.84亿元、15.35亿元、13.63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4440.72万元、5.36亿元、2.03亿元。


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金徽酒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8.82亿元、6.61亿元、6.05亿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