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繁华的电子城广场,如今人气还在,却不见当年的热闹场景

 城南的电子城广场,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周围人休闲娱乐吃美食的好地方,不过这都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如今的这里却破落的让人感慨。


广场里最著名的应该是这条商业街,曾经这里设计的确实是高大上,饭店什么的理念也都十分超前,如今在看破落了不少,路面坑坑洼洼年久失修,很多家老字号的店也都搬走了,留下的大部分都是靠外卖支撑着,平日里人流量也不多,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门口的坊上人了,也是唯一很多年都一直坚守在这里的一家店。


市民生活离不开超市,这里的超市算是这里最久也是目前人气最火的商场了,其实楼上电影院还是蛮不错的,价格不贵人也不多,附近饭馆也不少,可能是因为有超市支撑,这个商场目前人流量算是最大的,不过环境和服务确实有待提升。


既然叫电子城广场,自然离不开电脑城。这个应该是最著名的建筑了了,多少人小时候来这里买过盗版碟?

这里曾经也是无数数码爱好者的天堂,记得我的第一个MP3、MP4都是在这里买的,曾经还一度想毕业了来这里打工,不过如今再看一看这里,生意明显不如以前了。首先,电子产品的价格越来越透明;其次,人们购买产品的渠道也越来越多;这里的优势也慢慢在减少,不知道未来这里的发展方向如何?

广场现在已经变成了停车场,附近可以游玩的基本上没有,今年夏天因为地摊经济的刺激,这里也有过一段时间特别热闹,不过一到冬天又变得孤零零了。


当然,电子城广场旁边的这个楼不知道矗立在这里多少年了,一直都没什么大的变化,好像也没有人管过。闲置的时间也非常长了,按理说这个地段也可以,如果做写字楼用的话,说不定还能盘活附近的市场,周围的楼是一座接一座的起来了,可惜了这么好的地方。

西安这几年很多老旧的商铺和烂尾楼都经过改造焕发了新生,这里也算是西安的一个老牌“商业圈”了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重获新生,让周围的人也有一个可以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