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环湖小学交通改善措施公布,原固定式单行标志牌将“变身”LED显示屏

佛山城市“畅通工程”提出,要滚动开展交通拥堵点治理,缓解医院、学校、老旧小区等民生热点区域交通压力。今日,记者从佛山市禅城区交通部门获悉,目前,环湖小学周边各项改善措施均已落地,交通部门将通过多项举措,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对该学校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改善治理。其中,湖明街将采用LED显示屏管理单行组织,提高灵活性和可辨识度。

佛山市实验学校、环湖小学作为今年重点治理的其中两个交通堵点,将通过优化交通组织、增加交通资源、发挥协同共治等措施,保障广大学生的上下学安全,以及道路交通的有序、畅通。其中,环湖小学位于绿景二路与南海大道交叉口西南侧,目前学校周边南侧及西侧支路实行上下学高峰单行交通组织。但由于传统的单行标志标牌不够清晰,部分车辆不遵守单行交通组织导致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缓解环湖小学周边交通混乱及拥堵问题,禅城区提出并实施以下改善措施:(1)湖明街优化为双向三车道,增加进口道车道数,提高湖明街通行能力,缓解高峰期湖明街拥堵现象;(2)采用LED显示屏管理单行组织,提高灵活性和可辨识度。将原固定式单行标志牌更换为LED显示屏,可动态显示单行交通内容;(3)完善慢行路径路权、提高可用性、舒适性,使用振动标线隔离非机动车道,保障非机动车路权,提高安全性,湖明街慢行道路侧增加U型矮护栏,分隔慢行空间与建筑停车空间,保障慢行空间不被占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