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柔性电子技术大会举办

 近日,由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主办,钱塘科技创新中心协办的第五届国际柔性电子技术大会(ICFE 2023)暨FlexTech创刊仪式在杭州举办。

  柔性电子技术是下一代信息技术中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前沿。凭借新材料、结构和方法等前沿突破,柔性电子技术正在影响我们的生活,塑造着工业物联网、健康医疗等领域的未来。本届国际柔性电子技术大会时隔四年全面回归线下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5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举行了57场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围绕柔性电子技术这一主题交流多元观点,共同探讨柔性电子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会上,美国四院院士、美国西北大学教授John A. Rogers作题为《柔性电子器件作为神经接口》的大会报告;日本东京大学教授Tokao Someya作题为《探索电子皮肤:从过去到未来》的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冷劲松作题为《形状可重构复合材料:可编程性、4D打印及其应用》的大会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Chwee Teck Lim作题为《智能可穿戴传感技术——医疗与健康元宇宙》的大会报告;韩国首尔大学教授Dae-Hyeong Kim作题为《基于纳米材料以人为中心的柔性光电子学》的大会报告。他们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圆桌会议上,6位专家围绕4个柔性电子技术前沿议题各抒己见,现场氛围自由而热烈,多视角、跨领域的交流碰撞出智慧火花。

  FlexTech 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Wiley出版集团海外发行。据悉,FlexTech 计划于2024年1月1日起接收投稿并出版,期刊官方网站及投稿系统将正式上线。

  据悉,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是新时期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实体化创新平台,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由清华大学校内二级实体机构与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共同组成,坚持“一体两翼”总布局,着力打造“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产业能力生成”的全链条发展路径。未来,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将会举办更多国际化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柔性电子技术研究学者提供更多展示、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共同推进柔性电子技术的创新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