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600余小区可望率先对物管电子投票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穗建) 记者昨日获悉,市住建委正在开展为期3年(2018~2020年)的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清查整治物业服务企业不依法办理物业移交手续、违规侵占业主利益,业委会不依法履职等严重侵害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的涉黑涉恶行为。

据了解,市住建委今年8月1日实施了《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建立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收集物业企业信用信息,建立物业企业信用档案,开展物业企业信用评价,对企业守信行为和失信行为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

目前,配套开发的广州市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已运行。预计年底前全市在册物业服务企业可完成系统注册和信息录入工作。届时,业主满意度将成为物企信用评价的重要指标,直接影响物业企业的信用等级。

不仅如此,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等事务,将来也可以通过电子投票进行决策。市住建委已出台《广州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暂行规则》,并在全市推广“广州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业主只需通过关注“广州物业管理”微信公众号绑定身份,就可对选举业主委员会或者更换业主委员会成员等需要双过半甚至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的重大物业管理事项进行投票,大大缩减了以往扫楼式投票的时间。

据介绍,电子投票系统的搭建须以小区业主信息数据库为支撑。目前,全市已完成600余个小区业主信息与房产信息数据入库。计划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现有3000个住宅小区业主信息与房产信息数据入库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