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派: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智慧海派上榜!

 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暨两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成功举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发布并解读了新一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智慧海派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海尔集团公司等榜上有名,智慧海派凭借在研发、制造、供应链服务的实力与优秀经营业绩,位列百强榜单64位。

 

百强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两个强国”战略部署,不断加快自身转型升级。不断夯实核心基础领域,华为研发出麒麟970智能芯片,飞腾、龙芯、兆芯等国产CPU性能持续提升,京东方首条柔性屏生产线实现量产,结束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局面;同时,电池隔膜材料、微电机系统传感器、石墨烯等基础产品也打破国外垄断,解决了一批“卡脖子”问题。不断推进产品和服务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迈进,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超过80%,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产品、虚拟现实设备等新兴产品种类不断丰富。

 

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无人机等新兴领域,百强企业的技术和应用在全球处于领先位置。积极布局新兴领域和未来技术高点,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速推广应用;5G、下一代互联网、超高速大容量光传输技术、量子通信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商用进程不断加快。

智慧海派作为推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力量,将时刻聚焦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新技术的崛起及应用,积极同国内外同行及优秀企业互通交流,积极发挥在协作引领、产品辐射、技术示范、知识输出和营销网络等方面作用,为加快推进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化步伐、强化国际竞争力,引领产业实现更新、更大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