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烟宝鸡卷烟厂应用电子看板拉动精益管理

 本报宝鸡讯 (张仁杰)“ZB47出现堆商标纸故障,需要及时维修。”2月25日上午,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卷包车间设备维修工张让岐收到手机短信提示,立即准备好维修工具前往故障机台。在宝鸡卷烟厂卷包车间,高速机组旁的多个电子看板,让操作工能够随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也帮助维修工快速反应、及时处理,提高了维修速度。

  近年来,宝鸡卷烟厂生产车间逐步完善了集生产计划、设备维保、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知识管理功能于一体的机台岗位电子看板,实现了源头数据采集和可视化过程管控。工作人员在现场机台进行简洁直观操作,即可完成操作层面数据录入、标准执行反馈和检验检查的闭环控制。

  利用电子看板,宝鸡卷烟厂积极采集机台健康指标数据,健全机台健康维护模型和机台健康评价机制。机台岗位电子看板的建设,还将精益设备、精益质量、精益安全等体系落实到基层岗位,切实强化了管理对生产质量的保障作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