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对美国营销部门内部审计导致多人被裁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SSNHZ)对其美国市场营销业务进行了审计,以调查员工与商业夥伴打交道时是否违反了公司政策。这项审计导致多名员工被裁。

在进行此次裁员和内部调查之际,三星电子正经历更广泛的调整,包括最近美国市场营销高管以及其它部门高管离职。

知情人士称,三星电子内部审计部分著眼于该公司营销人员与传媒公司和广告代理商等商业夥伴之间的业务往来。营销人员通常会陪同这些商业夥伴参加由他们赞助的娱乐活动,如超级碗或奥斯卡,或者让希望获得生意的供应商支付会面期间的额外费用,如高档餐馆的餐费或健身房课程。

但行业高管称,这些交易可能引发利益冲突,令人质疑营销人员是否将资源用于绩效最好的营销渠道。

三星电子对公司是否进行了内部审计不予置评。

三星电子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最近,市场营销部门已经开始进行组织调整。三星电子还称,公司在美国拥有一支强大的管理团队,这支团队仍专注于继续为北美客户提供他们所期待的三星品牌产品和用户体验。

目前尚不清楚多少员工被裁,也不清楚哪些事件或员工活动引起了三星电子的调查。三星电子在美国的员工总数超过18,000人。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内部审计之后,三星电子的一些员工在3月15日接到通知,称他们是因故被解雇的,因此没有遣散费。一些被解雇的员工表示,他们受到了不公平对待,而且三星电子在某些情况下的调查结果微不足道,不应当采取相关行动。

这些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还对其广告代理合作夥伴进行了为期数月的审计,包括Interpublic Group of Cos (IPG)旗下PMK-BNC和R/GA、独立公关公司爱德曼国际公关集团(Edelman, EDP.XX)和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e)。该审计工作包括调查广告代理业务和操作,比如某些项目的融资和管理情况。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会对内部各部门和机构进行例行审计。

知情人士称,近来三星电子美国业务的人事调整包括,美国市场营销负责人Marc Mathieu以及媒体与合作夥伴关系副总裁Jay Altschuler离职。

三星电子未就这些人离职是否与其审计有关置评。

该公司一名发言人上周表示,Mathieu已经离开三星电子美国公司,寻求该公司之外的发展机遇。

Mathieu当时表示∶“我很荣幸能够领导一支优秀的营销团队,使得在我任职期间公司品牌取得了极大发展。”

这些高管离职正值三星电子进行更大范围的重组之际。近几个月来,三星电子已委任Stephanie Choi担任其移动部门新的全球营销负责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市场营销部门,三星电子美国公司还有其他一些重要高管离职。三星电子未就其他高管离职置评。

两个月前,三星电子北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长Tim Baxter宣布将于今年6月份退休。

美国是三星电子手机、消费类电子产品和芯片的一个重要市场。据数据分析机构Kantar Media,2018年,三星电子美国公司在媒体方面的开支达5.83亿美元。这份数据未包含所有数字开支。

三星电子正面临一些不利风险,最近几个季度其智能手机销量出现下滑。据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2018年第四季度三星智能手机销量下降4.9%。去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移动部门的经营利润锐减近三分之一,半导体部门经营利润下降29%。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