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闪2下是啥意思?交警:闪1、2、3下的暗语,全都告诉你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交通系统受到的压力也在逐步加大,尤其是城市道路,每到早晚高峰的时候便经常会堵得水泄不通,要是此时再有人无视交规做出一些违章驾驶操作,本就拥堵不堪的交通就更是雪上加霜,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出行效率和通行安全。为了维护交通秩序,交通管理部门便在信号灯附近以及一些特殊路段安装了很多电子眼,对路面的交通状况进行监控。细心的司机朋友往往会发现,在驾车经过这些电子眼的时候,有时会发现它们会发出闪光,那么电子眼闪2下是啥意思?交警来告诉你答案,闪1、2、3下的暗语,全都告诉你,现在知道还不晚。


首先需要明白的是,这些电子眼的具体职能是有所不同的。像那种专门安装在路边架子上,并且正对着来车方向的一般就属于超速摄像头,这种摄像头就由专门用来测量对面驶来车辆的当前车速的测速雷达以及可以抓拍车牌号的摄像装置组成,这种超速摄像头就带有闪光灯,当它连续闪烁2下的时候,就说明当前经过的车辆超速违章了,并且已经将车辆信息拍下了。


而除了上文中所说的超速摄像头会闪光之外,还有一种通常被安装在信号灯杆上的流量监控摄像头也会发出闪光,大多数情况下,它的照明灯会在有车辆经过的时候闪1下,这只是表明它正在统计当前的车流量,而不是很多人以为的在抓拍违章。


还有一种电子眼就是专门抓拍违章行为的了,在国内被称为“电子警察”。这种电子眼会实时监控当前路段的交通状况,一旦发现车辆有违章的嫌疑便会进行抓拍。需要注意的是“电子警察”也带有照明系统,但是一般都是在夜间或者白天灯光不足的时候进行高频闪烁,目的是为了补光。大多数情况下它真正进行抓拍车尾的时候是不会有闪光提示的,但是在光线严重不足的时候,也可能会在抓拍违规车辆三张不同方位的照片的时候进行相应的3次闪光。所以要是驾车经过“电子警察”被连续闪了3下,那就说明有违章的嫌疑并且已经被电子眼拍下了。


以上就是与电子眼闪光相关的一些知识了。需要注意的是,只要我们大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就不用太在意这些电子眼的闪光,正常的开车就行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