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电子舌头”真有趣 使用AI快速识别液体

 IBM近日公布了一种可以快速识别液体味道的“电子舌头”——Hypertaste。Hypertaste可用于远程水质检查和假酒测试。虽然可以通过将液体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但这个过程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IBM Hypertaste是这种方法的替代品,可以一分钟内在智能手机上查看液体成分。电子舌头使用称为组合传感的东西,其涉及单个传感器同时响应液体中的不同化学物质。该设备使用现成的电子设备制造,并与移动应用程序配套使用,将数据传输到云端。


一旦数据出现在服务器上,机器学习算法就基于其他液体的数据库在用户的手机上提供结果。通过使用不同的机器学习模型,从而可以将相同的电子舌头设备用于不同的任务。Hypertaste可以在食品和饮料行业,偏远地区的环境工作以及医疗保健和制药行业发挥作用。该公司表示,通过电子舌头和移动应用相结合的系统可以实现快速、便携的目的。


AI的这种应用是不是棒棒的呢?评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