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热点 第94届中国电子展盛大开幕

 10月30日,第94届中国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展览面积36000平方米,展品从上游基础电子元器件到下游产品应用端全产业链,并汇聚数万名买家和专业观众。

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时,依旧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行业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生产和投资增速在工业中保持领先,出口平稳增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


↑第94届中国电子展盛大开幕,图为展会一角。

来自工信部的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3.1%,高于全国工业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电子制造业与软件业收入规模合计超过16万亿元;其中,电子制造业收入规模10.6万亿元,增长9.0%。

在展会同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成规划部副主任袁启刚说,中国是全球主要的电子信息制造基地,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市场,2018年我们的集成电路规模达到1.6万亿,基本上已经接近全球市场的50%,这是非常大的市场,也是我们发展中非常大的优势。

结合中国集成电路发展的情况和集成电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袁启刚提出,要准确把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趋势,选择技术先进、生态领先的技术路线,走自主创新之路;要加快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链的生态建设,推进上下游的协同发展,走协同创新之路;要积极融入全球集成电路生态体系实现合作共赢,走联合创新之路。

本届展会汇聚逾800个展位,聚焦展示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测试测量、电子设备与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物联网、嵌入式等领域,倾力打造从上游基础电子元器件到下游产品应用端的全产业链阵容。

作为当今信息时代必不可少的电子元器件中的一员——电容器,该展区汇聚了国外内知名厂商,其中包括日本电气硝子株式会社、四川永星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华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连接器展区有奇得特种纸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洲日电子有限公司、泰兴市宇航电子有限公司、沈阳兴华航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珩星电子(连云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步步精科技有限公司等。继电器展区有宁波松乐继电器有限公司、宁波福特继电器上海分公司等;

资料显示,在过去的20年中,全球半导体销售业务一直在以接近7%的年复合增长率发展,在2018年达到4690亿美元,半导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半导体展区,国内外厂商争相秀技术,其中有意法半导体、广东科信电有限公司、东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桂林斯壮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仪器仪表吸引了成都前锋电子仪器有限责任公司、漳州市东方智能仪表有限公司、漳州市东南电子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中科赛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碧微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前来参展;

在设备工具展区,不少国内设备工具厂展示自家最高技术水平,其中包括上海佰斯特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市高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昆山荣逸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温州市正邦电子电子有限公司、汉狮精密自控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森亿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西北机器有限公司、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他展区中,上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金利橡胶(常熟)有限公司、上海源本磁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航纬电子有限公司、苏州铼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茂昌电子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为观众呈现更多精彩。

为期三天的展会上,还将举行多场涵盖电子信息技术前沿领域内容高端论坛与研讨会,2019第十七届中国(上海)汽车电子大会、2019中国5G新型电子元器件创新发展论坛、2019中国5G产业创新发展论坛、2019年中国半导体设备与核心部件新进展对话会和2019年中国(上海)嵌入式系统安全论坛都紧追当下时代热点,为观众呈现干货满满的创新技术同时,勾勒出一幅当下和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