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电子拟定增募资不超22亿元 主要用于新项目投产建设

 4月27日晚,联创电子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2亿元,投资建设年产2.6亿颗高端手机镜头产业化项目和年产2400万颗智能汽车光学镜头及600万颗影像模组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近年来,全球消费类电子产品旺盛的市场需求带动了上游光学光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其中,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出货量的较快增长,以及相关消费类电子产品硬件设备的更新换代,直接推动了光学摄像头市场需求。

联创电子表示,摄像功能作为智能手机的核心功能之一,对其性能的研发与提升是消费者和厂商关注的重点。近年来,智能手机摄像头配置水平不断提升,从最开始的11万手机像素一颗摄像头到如今的华为5000万像素徕卡五摄,手机摄像头正在不断向高像素前进。同时,手机摄像技术的创新也推动着光学行业的边界不断拓展,随着下游客户对上游手机镜头像素和技术水平的要求逐步提升,未来手机镜头及摄像头模组市场有望进一步提升。

为提高手机镜头产能,匹配下游客户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联创电子拟在江西南昌高新区建设年产2.6亿颗高端手机镜头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具备年产2.6亿颗手机镜头的能力,此次募资主要用于厂房装修、设备购置等。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预计第三年达产率为50%,第四年达产率为80%,第五年完全达产。联创电子表示,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4.4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1.57亿元。

本次募资的还有年产2400万颗智能汽车光学镜头及600万颗影像模组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具备年产2400万颗智能汽车光学镜头和600万套汽车光学影像模组的生产能力。“随着智能驾驶的发展,对车载摄像头的镜头质量、性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联创电子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遇。”联创电子董秘饶威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截至目前,联创电子已有多款车载镜头实现量产出货,并与特斯拉等国际知名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联创电子表示,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56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1.05亿元。

此外,本次拟募集资金中的6亿元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满足联创电子未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提高持续盈利能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