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系列关键技术!这一核心电子器件将交付

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研团队进行了连续波速调管测试工作,首支速调管成品将于近日交付“中国复眼”工程二期,为我国深空探测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最新研制连续波速调管,是“中国复眼”工程二期的核心电子器件,“复眼工程”深空探测能看多远、看得有多清楚,主要取决于它的性能。

 

图片

 

正在建设的“中国复眼”工程二期位于重庆,建成后,25部30米口径的天线阵列,将实现千万公里外、直径几十米的小行星探测,为我国近地小行星撞击防御和行星科学研究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复眼”工程是通过发射电磁波,并接收电磁波的回波,来探测小行星并成像。而要实现更加遥远、更加精准的深空探测,就需要高功率的微波源。为满足复眼工程的需求,科研团队在十余年攻关的基础上,突破了高功率、高效率、宽频带、相位一致性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该型连续波速调管,它相当于一个功率放大器,能够将电子束的能量转换成微波的能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