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为电动车安装电子“身份证”

  11月28日,吴忠市红寺堡区电动车物联网防盗系统安装现场,正排队为电动车安装电子芯片的红寺堡镇居民马国生说:“装了芯片就等于上了牌照、有了‘身份证’,即便丢了也能找回来。”

  当天, 红寺堡区启动智慧城市电动车防盗项目,旨在有效降低电动车盗窃案发案率,解决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后无法联系驾驶者家属等问题。近年来,随着电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以电动车为重点的侵财类案件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在红寺堡区推行的“电动车防盗追踪系统”,是一套以物联网技术为依托的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录入电动车的各项具有唯一性的信息,增加物联网定位模块,对电动车进行备案登记、管理、防盗、查询等。

  同时,该技术也是专为公安机关加强和规范电动车的管理而设计,通过防盗备案登记,使每辆电动车都有一个电子“身份证”,通过建基站、装标签、交保险一系列措施,可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盗窃案件的发生,提高案件侦破率,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 杨之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