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家电子商务公司飞速发展但是哪个公司前景更好

 在电子商务行业是处于上升轨道,和几家公司正在从这种增长中获利。两家这样的公司是阿里巴巴(纽约证券交易所:BABA),其最重要的市场是中国;MercadoLibr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ELI),其主要在拉丁美洲开展业务。

两家公司今年在股市上的表现都不错,MercadoLibre年初至今的收益为103%,超过了阿里巴巴的56%。毫无疑问,这两家电子商务巨头都是值得考虑的成长型股票。话虽这么说,让我们深入研究各自的业务,然后找出两家公司中哪个是今天的最佳选择。

 

阿里巴巴案

阿里巴巴的核心商务板块创造了大部分收入,但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板块以及由在线视频平台Youkou领导的数字媒体和娱乐板块也是如此。简而言之,阿里巴巴的收入已经超越了电子商务。

阿里巴巴继续发布强劲的财务业绩。在2020财年第二季度(最近一个季度),阿里巴巴的核心商务领域再次增长,实际活跃用户达到6.93亿,同比增长15%,每月活跃用户(MAU)不断增长同比增长13%,本季度末为7.55亿。阿里巴巴的其他业务也表现良好。例如,优口的平均每日用户数同比增长47%,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64%。

该公司本季度的净收入总额为166亿美元,同比增长40%。阿里巴巴的净收入为990万美元,尽管其中包括一次性收益约97亿美元。如果没有这一收益,该公司的净收入为45亿美元。值得指出的是,在阿里巴巴的所有细分市场中,唯一盈利的是其核心商业细分市场。

除了最新公布的季度,阿里巴巴一直在快速增长其收入:

同比增长

2019年第二季度

2019年第三季度

2019年第四季度

2020年第一季度

2020年第二季度

收入

54%

41%

51%

42%

40%

YOY =同比。资料来源: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在其业务范围内面临着几个竞争对手。在其核心商务领域,可以说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京东。该公司的优口平台还面临着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的激烈竞争。但是,该公司在第三季度从核心商务领域获得了大约85%的收入,这意味着最重要的是在这一领域的领导地位,并且该公司处于有利地位,可以继续发展该领域。

MercadoLibre的案例

MercadoLibre运营南美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并通过该业务产生大部分收入。但是,除了电子商务之外,该公司通过Mercado Pago(该公司的支付平台)进入金融科技行业的风险也值得注意。在第三季度,Mercado Pago达到了新的高度,其总支付量(TPV)和总支付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66.2%和118.5%。

此外,该公司在平台上售出的商品总价值(GMV)为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MercadoLibre的独特买家和现场房源分别同比增长25.7%和44.5%,该公司共售出9800万件商品,比去年同期增长17.3%。该公司该季度的净收入总额为6.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7%,但净亏损为1.18亿美元。

MercadoLibre也一直在迅速发展其顶线:

同比增长

2018年第三季度

2018年第四季度

2019年第一季度

2019年第二季度

2019年第三季度

收入

16.5%

19.5%

47.6%

62.5%

69.7%

YOY =同比。资料来源:MERCADOLIBRE

MercadoLibre一直在寻找增长更多的方法。该公司在3月份通过二次普通股发行筹集了18.5亿美元,并与PayPal达成交易,后者对MercadoLibre进行了7.5亿美元的投资。这种伙伴关系可以使公司以对双方都有利的方式合并各自的业务。至于不利因素,未来MercadoLibre可能不得不在其核心市场上与亚马逊展开更多竞争,这是投资者应牢记的。

判决

我认为,这两家公司都是买入的。但是,我现在会给阿里巴巴以优势。该公司在比MercadoLibre更大的市场中处于领导地位,而阿里巴巴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此外,在这两家电子商务巨头中,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长在过去一年中更加稳定,并且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一直是利润最高的一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