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推行电子客票 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6月7日讯 6月6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标识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局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并向社会发布十三条便民利民新举措,其中有多项措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底,济南局管辖内的胶济客专、青荣城铁、济青高铁、鲁南高铁就全部实现了电子客票功能,济南局共开通50个高铁动车组停靠站的电子客票业务,旅客乘坐“G”、“D”及“C”字头主流客运列车均可使用电子客票。2020年6月,济南局将完成54个普速客站电子客票设备安装调试,届时,济南局104个客运火车站将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可实现“一证通行”、无接触进出站,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和退改签等环节,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改善。

对于市民较为关心的动车票价打折问题,济南局也在发布会上公布了相关信息。目前,青荣城际线路有7趟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优惠到5.5折,时间至6月30日结束。鲁南高铁日照西至曲阜东段途经动车组列车,实行灵活的差异化票价政策,票价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最大优惠到5.5折。此举给市民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带来便利,可有效促进“本地游”和“周边游”,市民可登录12306网站或通过铁路车站查询具体票价。

此外,济南局还发布了增开高铁齐鲁环游列车、增设高铁互联网订餐网点、加密开行中欧班列、加快推进高速铁路建设等提升百姓出行体验、助力企业复产达产、助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等新服务、新举措。

“为了更好地服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旅行生活向往和现代物流需求,济南局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在给市民出行带来便捷、实惠的同时,全面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表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