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即服务 德清县20座智能电子公交站牌集体亮相

 “屏幕上显示116路公交车从上一站开过来了,你看,真的在这儿了,这个实时定位还挺准的。”正在德清县武康街道星辰公馆公交亭等车的应女士乘上了按时到站的116路公交车。对公交车实现精准定位是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建设的其中一项内容。近日,德清县20座智能电子公交站牌集体亮相,作为公交智能、绿色出行的试点,覆盖116、117两条公交线路沿线共20个候车站点。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系统依托网络平台实施信息传输,利用4G网络实现信息远程发布。屏幕采用55寸触摸式贴合屏,为市民展示公交车辆信息的预报,通过电子屏显示和更新信息,市民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公交车的动态位置、运行情况,了解公交车和公交站的相对距离等有关信息,提高乘车的预见性。

“这批智能电子公交站牌的亮点就是交互性。”德清县交水集团交运场站公司副总韩奇斌介绍,除了能看到公交实时动态,市民还可以通过点击触摸屏,查询公交换乘信息、旅游景点以及观看公益广告、了解气象信息等。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还可以链接到德清县交通运输局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并提出合理意见建议。此外,站牌左上角的监控摄像头既方便指挥中心合理调度车辆,又能给不法分子有力地震慑。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德清县交通水利集团在武康主城区包括四个街道在内共建设候车亭237个,配备电子屏126台,覆盖率已达53%。此次公交站牌推陈出新,是德清县智慧交通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是缓解城市拥堵、倡导绿色出行的公交优先工程。韩奇斌介绍,下一步,集团将加大对电子屏的建设,覆盖率力争达到80%以上,并对智能电子站牌的功能作进一步完善,使车辆信息准确度更高,带给市民更优质的体验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