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联电子拟950万元收购博融汽车19%股权

  奥联电子(300585)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南京博融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博融电子”)持有的南京博融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博融汽车”)19%的股权。


资料显示,标的公司博融汽车系博融电子新设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电子产品、计算机、打印机、网络设备、通信设备、机电产品、汽车音响、仪器仪表、激光音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开发、系统集成;电子网络设备安装;精密机械设备、汽车配件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其成立于2018年4月20日,目前还未开展经营业务。

  本次收购完成前,博融电子持有博融汽车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认缴出资额950万元,并持有博融汽车19%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本次收购博融电子19%的股权比例并非偶然。2018年10月12日,公司与南京久禹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久禹投资”)签署了《关于南京博融电子有限公司19%的股权转让前置协议》,公司拟通过转让参股公司博融电子19%的股权及相应之所有权利和利益的形式,出售对应的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构筑物的所有权,标的资产作价2850万元。

  而对于此次对外投资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系以上博融电子的股权转让后,公司将以持有博融汽车19%的股权继续保持原有的行业布局,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