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电子站牌本月末试运行

 本报讯(记者 节永志)能看到公交车距站台有多远,还能了解车内拥挤程度……今年起哈市全面启动公交电子站牌建设工作,2599块采用卫星定位等技术、可以实时查看公交运营信息的电子站牌,将成为冰城一道独特的风景。目前,已建成的电子站牌正在进行联调测试,调试完成后将于本月末开始试运行。剩余站牌也将陆续安装、调试。

  公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建的公交电子站牌采用卫星定位技术、无线联网接入、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以及先进的视频传输技术,覆盖了主城区绝大多数公交站点。根据公交智能调度系统提供的车辆调度排班数据,以及智能车载终端设备实时传输的卫星定位到离车站数据,乘客可在电子站牌的大屏幕上实时查看公交车进出站、公交站台视频监控等信息。

  目前,2599块电子站牌的建设安装已经基本完成,正在陆续进行设备通电调试、软件系统性能优化和实时公交数据联调测试。公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提示市民,电子站牌调试期间可能会出现公交信息推送不准确等情况,乘车时请仍以电子站牌下方的实体线路导向信息为准,合理安排出行。

  据介绍,电子站牌的分批投用,是以公交线路为单位进行。例如公交6路共设15站,途经道外、南岗两区,15个电子站牌均可实时显示其行车情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