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组团赴深圳推介高端装备及电子信息产业 现场签约62亿

  中新网贵阳12月25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25日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贵州省工信厅组织相关工业园区、企业组团赴深圳举行2018贵州·深圳高端装备及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成功签约投资总额62.7亿元。

  广东、深圳和贵州同属泛珠三角区域,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已经开通的航线、高铁、高速,将原本相隔上千公里的两地,连接在一起,两地之间往来,飞机1个多小时、高铁4个小时、公路8个小时,曾经的山海相望,变成了山海相连。

  近年来,贵州省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作为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两大产业均实现了较快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贵州省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制造业两个产业预计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850亿元,增加值285亿元,增速12%,在贵州省工业中的比重达到10%。

  同时,贵州装备制造业企业相继研发了高级教练机、航空发动机等一批拳头主机产品。其中,贵飞公司的山鹰高级教练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航天十院的微特电机、航天电源等产品参与“探月”“北斗”等国家重大工程,黎阳公司的中等推力涡扇航空发动机,振华集团的高端电子元器件等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先进地位,詹阳公司的极地型全地形运输车参加南极科考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以航空航天等7大类主机为重点的“7+N”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在电子信息产业上,富士康、浪潮、财富之舟等一批优强企业相继落地贵州,富士康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华芯通服务器处理器芯片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投产达产,一批电子信息新产品、新技术填补省内空白,可穿戴智能设备、智能机器人、服务器、手机、平板电脑、北斗导航设备等产品从无到有,形成了以手机、平板电脑、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材料等为主要产品的生产体系。围绕高端装备及电子信息产业,贵州逐步形成了贵阳小孟园区、遵义新蒲新区、贵安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集聚区。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目前通过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开通“服务民营企业省长直通车”、印发42条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六大专项行动等方式,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吸引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到贵州投资兴业,共享贵州发展红利,共享贵州“山地公园省”的优美生态环境。

  推介会上,小霸王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智能芯片制造生产线项目、高端视窗玻璃面板生产项目等十个项目成功达成投资合作,并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投资总额62.7亿元、合同金额总计36.2亿元。(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