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电子竞技大赛顺利举办,竞斗云提供“无形”保障

 BREC一带一路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暨新华电子竞技大赛全球总决赛,于12月21日-23日在胶州市方圆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

 

促进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标准化发展,打造权威的官方电竞赛事。一带一路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是国内首个致力于电竞筑梦新丝绸之路的电竞大赛,在新华电子竞技大赛的基础上和“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打造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思路、新格局、新方向。大赛以电子竞技类游戏作为赛事的重要内容支撑,打造集游戏体验,赛事体验,观赏体验,游戏周边等多方位、有层次、高度品牌化的立体游戏文化盛宴,是权威的国际性多元化电竞赛事活动。本次大赛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让人文交流更加广泛深入,让不同文明互鉴共荣,大大促进了“一带一路”国家间的电竞文化交流和传播。

 

作为大赛“幕后”的速度保障,本次一带一路比赛官方指定使用由壕鑫互联提供的最新版路由器“竞斗云lite”,它的稳定性在赛后引起了广泛讨论。竞斗云lite是壕鑫最新一款针对电竞游戏而研发的电竞加速产品,电竞加速是利用硬件的MU-MIMO(多天线同时传输)技术和软件的QoS(服务质量)技术来实现。MU-MIMO技术允许多个用户同时连接到竞斗云设备,解决复数设备拖慢速度的问题。QoS技术为指定的网络游戏通信提供更好的服务能力, 利用网络安全机制,解决网络延迟和阻塞等问题。

一直以来,电竞路由器一直保持在“专业级”的细分市场,市面上的电竞路由器价格大多在一两千元以上,以电竞路由器XR500位代表,售价高达2499元,并不适合普通消费市场。竞斗云lite在这个时候杀入电竞路由器这个细分领域,售价仅为399元,可以说是直接成为了这个细分领域的“价格屠夫”,打破了一直以来的高价禁锢。自12月5日上市以来,销量直线上升,打乱了电竞路由器较为平衡的市场节奏,极有可能复制小米手机当初成功的路径,通过“高性能”硬件和“强体验”的软件服务,结合低廉的价格,打造出性价比优势壁垒,最终彻底颠覆暴利的电竞路由器市场。

当然,竞斗云lite的如此动作,背后必然有大企业的支持。据了解,竞斗云Lite电竞路由器的背景相当雄厚,由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晨鑫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壕鑫互联研发。壕鑫互联不仅仅是一家硬件制造公司,它还是一家移动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因此更了解游戏市场的运作规律和优化策略,能够触达到用户的痛点。目前竞斗云系列电竞加速路由器已支持千余款PC游戏和手机游戏,且支持QoS的加速,并且壕鑫互联会持续为竞斗云Lite用户提供固件更新升级服务。最终让用户在家庭中也可以得到电竞赛事级别的电竞速度体验。

 

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开放和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赛事的成功举办,电竞已经成为一项深受全民欢迎的娱乐方式。根据新华互动中国电子竞技发展报告数据,国内整体电竞用户已经超过2.2亿,手游电竞玩家虽然以手机为设备,但对无线网络要求很高,优秀的无线路由器就成为手机电竞用户必不可少的外设。

在这场大赛中,电竞迷看到的将不仅是星光熠熠,强强对决的爆爽场面,体验到赛事白热化的紧张刺激和揭晓巨额奖金花落谁家的激动兴奋,更能感觉到科技改进带来的爽快体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