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如虎添翼,最新发射电子情报卫星,网友质疑确定不是开玩笑?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印度可谓是洋相百出,先是极力向马来西亚推销他们的LCA光辉战机遭到拒绝,接着又对外宣称要建造第三艘航母被美国无情嘲讽一番,本来以为印度会因此而沉寂很长一段时间。似乎我们大家都低估了印度的承受力,他们可丝毫没有因为之前这些丢脸的事情而影响心情,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能在国外一片嘲笑声的情况继续按照他们既定的步伐进行有序发展,这点着实让人佩服。


这不就在近日,印度官方媒体毫无征兆地扔出一则爆炸性的新闻,原来这些天印度并不是因为大家的嘲笑而去暗自落泪,竟然是在悄悄研发电子情报卫星去了,而且这颗电子情报卫星已经搭载火箭顺利升空,与之一起升空的还有其他28颗卫星。这颗电子情报卫星可以精确地探测地面的电子信号,尤其是隐藏的地面雷达信息。我们知道印度向来不是一个谦虚的国家,所以对这个卫星的性能也是尽可能地夸大。


印度耗费大量的精力发射一颗电子情报卫星是为了什么?自然是为了提升其太空监视能力。据印度某位不愿意透明姓名的科技人员透露,这颗电子情报卫星的设计原型是以色列的SARAL,号称是以色列的间谍卫星。据印度专家表示他们研发的这颗卫星能够轻松拦截各类系统从数百公里外的太空发射的信号,看得出截取信号情报的能力还是非常不错。


而印度官方给出的相关报告中显示,他们这颗卫星对于ka波段的频率可是十分敏感的,这样一来的话便能够十分容易地扫描各种类型的地形,比如森林、陆地及海岸带等,他们可是花费了整整八年的时间才研究出来的。如今有了这颗卫星要想探测敌方雷达也显得更为容易了,这样印度空军的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根据印度官方曝出的相关数据表示他们现役的卫星总共有47颗,而至少有6至8颗卫星是完全用于军事目的,除了4颗CARTOSAT-2系列卫星和GSAT-29卫星之外,印度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还发射了一颗国防成像卫星Microsat R,要知道这颗卫星可是非常了不得的,因为它能够在夜间捕捉图像。当然除了这些专用的军用卫星之外,印度还为他们的海军和空军专门发射了GSAT-7和Gsat-7a通信卫星,这对于提升他们军队战斗力也是大有裨益。


如今又成功发射一颗电子情报卫星,对于印度军方来说更是如虎添翼,因为电子情报卫星它含有SAR和可用于截获和分析雷达信号的系统,可利用射频识别雷达的信号。要知道光凭这些功能,能够帮助印度快速发展应对雷达干扰技术,这对于印度来说其意义可是非常深远。据印度军事专家介绍,他们的这颗电子情报卫星具备全天候和全地形条件,扫描森林和沿海地区的功能,而且只需使用单频ka波段,这点也是很多国家卫星根本无法实现。但按照印度目前的实力来看,很多网友都质疑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有网友嘲笑印军方,这确定不是开玩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