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净值上涨3.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6日讯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代码0053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482元,累计净值为0.848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2亿元,上期规模为31.46亿元,减少98.34%。>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信息技术指数*80.00% + 中证全指电信业务指数*1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8%,今年以来收益27.99%,近一月收益10.28%,近一年收益1.6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3/63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2/76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观富钦,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15% )、欣旺达(持仓比例5.0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9%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02%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8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82%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76%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0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6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22%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8%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91% )、欣旺达(持仓比例4.42%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26%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1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11%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9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5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出现了普涨行情,电子、计算机、通信和传媒四个行业均取得不小的涨幅。回到18年底,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贸易战缓和、行业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部分公司预计在19年还可取得不低的增长等诸多积极因素,因此2019年布局TMT板块的风险收益比很高。过去一个季度,以科创板为代表的政策扶持以及流动性宽松是直接推动市场估值修复的关键因素之一。从个股的表现来看,也是以消费电子为首的龙头标的率先上涨,然后逐步扩散到半导体、金融IT、软硬件自主可控等板块。在基金配置方面,在过去的一季度,管理人还是维持此前的行业龙头为主的策略,配置标的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安防、云计算、5G等子行业的龙头公司上,对应地,基金收益在1-2月份表现突出。但在3月份以来,随着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半导体、自主可控等板块的表现较好而本基金参与度不高,导致本基金相对基准的收益有所落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