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丁电子烟体验:无焦油无CO 吸烟少负担

  根据2019年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有11亿烟民,而我国烟民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但对于那些高压力工作者,例如倒夜班的出租车司机、职场竞争的小白领,吸烟依然是他们减压、提神醒脑的主流方式。

 

  如果你有不能离开吸烟的种种理由,不妨试试电子烟。电子烟相对于传统纸烟,不含焦油、悬浮微粒等有害成分,比较受到国外烟民的推崇。这次带来的评测是瓦拉丁“EDEN·得”电子烟,这款电子烟给予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让我们看看它和市场主流电子烟、传统纸烟有啥不同。

颠覆传统的时尚设计
主流电子烟在外形设计上基本都使用了纸烟的外观造型,希望能给予吸烟者近似抽吸纸烟时的握持感。但由于电池、烟油、防漏等组件的堆叠,最终成型的几乎都是千篇一律的“粗长直”圆柱形造型。

 

瓦拉丁Eden电子烟套装(骑士蓝)
参考价格
¥119

  而瓦拉丁“EDEN·得”电子烟在外观设计上直接标新立异、颠覆传统,使用了酷似苹果真无线耳机AirPods的时尚外观造型,外壳磨砂质感,有黑、白、红、蓝多种配色选择,我们拿到的是蓝色和白色两款配色。

  主流电子烟在设计理念上重在模仿传统纸烟,但却忽视了烟民的实用体验。夹在双指之间、体态轻盈纸烟是臃肿的圆柱形电子烟无法“模仿”的。而“EDEN·得”电子烟采用了扁平式的外观设计,在双指夹持时,大大增加了受力面积,更有助于握持。不过这种“颠覆”传统的夹烟方式,对于老烟民而言,需要些时间去习惯。

 

瓦拉丁Eden电子烟套装(摩卡白)
参考价格
¥119

  一根纸烟的重量大约在0.5克左右,而“EDEN·得”电子烟加上烟弹的总重量大约是30克。虽然在重量上无法与纸烟相媲美,不过实际握持感并不会觉得很重,相当轻巧,主观感觉上比之前使用过的电子烟都要轻一些。究其原因还是在外观设计,主流电子烟圆柱形造型在握持上由于杠杆原理会加重握持的负担,而“EDEN·得”电子烟扁平的设计元素巧妙了规避了杠杆因素。

 

  “EDEN·得”电子烟分为主体和盒盖两部分,每次抽吸时需要取下盒盖,略微有些不方便,而且对于一些马大哈来说,收纳不好容易弄丢。不过分离式盒盖设计在抽吸时可以进一步降低重量,握持更加舒适。不用时,盒盖还能起到防尘防污的作用。

 

  来一张开箱全家福,打开包装一共包括一个电子烟主题体、盒盖,一个烟弹、说明书以及充电线一根。

别出心裁的时尚撞色


“EDEN·得”电子烟的时尚设计并不止步于颠覆传统的外形设计,在配色搭配上也属别出心裁。官方原有配色为黑、白、红、蓝四种配色。但由于分离式盒盖设计,你可以随意组合盒盖和电子烟主题的搭配,一共可以衍生出16种混色搭配,有一种将时尚进行到底的赶脚。

高度还原抽吸纸烟的击喉感
虽然“EDEN·得”电子烟在外形上勇于创新,标新立异,但是在电子烟的抽吸体验上,“EDEN·得”电子烟依然旨在还原最为真实的抽吸实感。“EDEN·得”电子烟的烟弹成分中,保留了传统烟草中的尼古丁成分,它能像抽吸传统纸烟一样给予烟民愉悦感、释放压力,提高工作动力。

 

  瓦拉丁“EDEN·得”电子烟的烟油中的尼古丁盐成分,是以稳定的有机盐形式存在,比市场普通电子烟烟油能更快速满足烟民对于尼古丁需求。根据官方介绍,1吨高质量烟草只能提纯出0.1kg烟弹尼古丁盐,经过15天的沉淀和震荡测试,才能得到优质的烟油。

  电子烟之所以被推崇,认为比传统纸烟更健康的原因在于抽吸电子烟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传统纸烟燃烧过程中生成的焦油、一氧化碳(CO)等有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物质,大大降低焦油所引起的致癌风险。

可更换式烟弹
瓦拉丁“EDEN·得”电子烟使用了市场主流的可更换式烟弹设计,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一根烟弹大约可提供50根香烟的量。“EDEN·得”电子烟的烟弹油仓是透明设计,可以很清楚地看见油仓内的剩余油量,方便随时查看。

 

  油仓上的烟嘴使用了环保级别的PE材质,鼻闻没有异味,放入口中抽吸时也没有感受到有异味。另外,烟嘴在设计上使用了仿人嘴型的设计,所以放入口中的时候非常舒适,没有异物入口的不适感。

安全抽吸、拒绝侧漏
我国国内的电子烟市场还未有非常规范的政策管理,所以电子烟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所以在选购电子烟时必须要考量安全问题。“EDEN·得”电子烟的烟弹使用了多重防漏设计,顶部吸油层能快速吸收冷凝液,而底部双重硅胶能吸收沉积的冷凝液,最终实现了漏油率低至0.1%。说的通俗易懂些,“EDEN·得”电子烟是可以正常过安检带上飞机的电子烟。

 

  另外,在电子烟内部的发热体材质上,瓦拉丁“EDEN·得”使用了知名电子烟生产商麦克韦尔生产的T28陶瓷发热体,配合不断优化的电池管理方案,烟油的雾化效率提升了37%以上。

实际抽吸体验
瓦拉丁“EDEN·得”电子烟的烟弹有多重水果口味,香气怡人。一打开烟弹的包装,就能感受到浓烈的水果味。插上烟弹,进行实际的抽吸体验。

 

  首先在抽吸时,有着非常真实的阻尼感,和传统纸烟抽吸的感觉非常相似。抽吸过程中,能感受到淡淡的水果香味。

 

  实际体验中,到没有打开包装时浓烈水果味,香味适中。另外,瓦拉丁“EDEN·得”电子烟的烟气量相当大,而且大量抽吸并不会出现传统纸烟的呛咳感,源源不断的烟雾缭绕让抽吸体验非常爽快。

总结:或许是烟民的新时代
瓦拉丁“EDEN·得”电子烟在保留传统纸烟的抽吸体验上,融入了水果口味以及颠覆传统的时尚外观设计,这可以说是在千篇一律的电子烟市场注入了一种全新的市场理念。在年轻人的社交中,“EDEN·得”电子烟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时尚新宠,对于一些经常吸烟的烟民而言,值得去尝试看看。

 

  当然,我们依然需要强调,吸烟有害健康,电子烟并非是完全无害,非吸烟者及未成年人禁止使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