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越来越智能,但我还是喜欢没有电子设备的老车,简单而纯粹

 看看我们的车内吧:抬头显示、夜视系统、电子巡航、电子限速、各种自动识别,再加上什么车联网、智联网等等等等,多媒体系统更是厉害,可以说手机上有的功能汽车上都有了,而手机上没有的汽车上也有……这些进步我并不反对,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是无法阻挡的。我只是想表达,作为一个二十年驾龄的老司机,我更怀念过去那种纯粹的、简单而快乐的驾驶体验。


二十年前甚至更早期的车,基本上全是机械设备,电子设备很少,自动挡都很少,基本全是手动挡,那时开车真的就是在享受驾驶乐趣,你要把全部精力放在路况和你的驾驶技巧上,最多也就是听个收音机或卡带,没有什么让你分心的操作,业余时间能和有经验的老司机聊聊技术并掌握一些新技巧会让我兴奋不已。


再看看现在,满车的电子设备,你开车的时候能不分心吗?总是想着这个功能、那个设置,而随着各种辅助功能越来越强大,司机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这也造成了现在的部分司机驾驶技术不过关,就拿倒车来说,我们这个年龄的司机,那倒车技术可不是依靠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练出来的,我相信现在有些司机如果离开这些电子辅助设备都不敢倒车,信不信由您。看看现在网上小视频,某些司机的那技术真叫人无言以对,我不是说以前的司机就技术全都过硬,但普遍水平肯定是要高于现在的。


可能每个人的用车目的不一样,有些人并不在乎什么驾驶乐趣,只要越简单越好,越自动越好,这想法没毛病。而对于像我这样一些把开车当成一种爱好、一种享受、一种乐趣的人来说,我还是怀念过去那些没有电子设备、可以不用种种设置的简单老车,可能也是我真的老了,呵呵……其实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知道有我这种想法的人还有多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