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强势板块分析:消费电子概念活跃 芯片概念再爆发

 11月14日,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小幅拉升。盘面上看,消费电子、芯片概念等走势活跃,家电、医药等板块均走强,具体来看:

1、消费电子

消费电子概念今日盘中再度拉升,截至收盘,奋达科技、环旭电子、安洁科技等涨停,欧菲光涨逾7%,长盈精密、雷柏科技、科森科技、金龙机电等涨幅超5%。

 

中泰证券指出,Airpods的诞生宣告TWS耳机这一消费电子新品类的诞生,Airpods的流行则预示着消费电子迎来下一个爆品。在经历两年多的酝酿后,Airpods今年迎来销量与热度的爆发,成为库克声称的“文化现象”。对于消费电子产业而言,围绕包括Airpods在内的TWS耳机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又一个有望创造增长神话的庞大市场,从智能手机厂商到传统耳机厂商再到新进入者,均积极参与到这一盛宴中。

TWS是未来两三年内消费电子行业最强的主线,A股TWS相关标的从产业链的角度分为三类:OEM/ODM厂商,建议关注立讯精密与歌尔股份;耳机或充电盒元器件供应商,建议关注兆易创新、圣邦股份、鹏鼎控股等;品牌厂商,建议关注漫步者、共达电声(万魔声学)。

2、芯片概念

芯片概念今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收盘,力源信息、捷捷微电、波导股份、左江科技、诚迈科技、润欣科技等涨停,晶方科技、耐威科技、欧比特等涨幅超8%。

 

消息面上,华为宣布将于本月14日在印度举办生态系统体验媒体沟通会,届时麒麟A1芯片将会登场。根据华为官方的说法,麒麟A1芯片的尺寸小于苹果的H1芯片,其性能指标比苹果的AirPods高30%并且功耗降低50%,封装尺寸是AirPods H1无线芯片的95%。

华创证券指出,作为华为的一大杀手级武器,海思半导体在全球范围内有着不错的口碑,麒麟芯片更是支撑华为走向全球。我国有拥有全球最大的智能设备用户量,但以芯片为代表的智能手机等关键部件长期被高通等国外企业垄断,华为麒麟系列芯片创新,将有利于抢占市场份额并提升国产芯片形象。

3、家电板块

家电板块今日盘中震荡拉升,截至收盘,奋达科技、日出东方涨停,得邦照明、华帝股份、老板电器等涨幅超5%。

 

西南证券指出,11月家电市场进入集中促销阶段,龙头企业因品牌号召力较强,预计将率先受益,建议关注业绩稳定性强、估值低的龙头企业。如白电领域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与厨电领域的老板电器、华帝股份。

4、医药板块

医药板块今日盘中小幅走高,截至收盘,赛升药业、康弘药业、仙琚制药等涨停,康龙化成涨逾7%,鲁抗医药、天目药业、新和成等涨幅超5%。

 

渤海证券指出,随着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分级诊疗等政策促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仿制药及高值类耗材价格下行大势所趋,具有突出临床价值的创新药械或将长期受益,此外三季报披露完毕,建议投资者立足业绩走势,结合政策和行业格局关注以下投资主线:1)国内新药研发环境火热,CRO和CMO将持续保持高景气,推荐标的凯莱英、泰格医药;2)仿制药带量采购的背景下,推荐优质专科制药企业恒瑞医药、健康元、东诚药业;3)随着进口替代的进行,推荐优质医疗器械及耗材生产商安图生物、乐普医疗;4)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不受医保的约束,推荐消费类服务或药品供应商我武生物、安科生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