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博动力筹划跨界重组 拟控股深圳某通信电子企业

 越博动力(300742)3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某境内通信电子设备公司不少于51%的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显示,该通信电子设备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东莞市设有制造基地。

越博动力在公告中强调称,本次交易尚处于初步筹划阶段,具体交易对手方、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交易各方仅就资产重组达成初步意向、尚未签署任何协议,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协商。

越博动力2018年5月登陆创业板,公司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其中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适用于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专用车以及新能源乘用车。

上市首年,越博动力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今年2月28日,公司披露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受行业环境及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的影响,公司业绩继续下降: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87亿元,同比下降2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8亿元,同比下降3815.13%;基本每股收益为-10.04元。报告期内,越博动力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6.55亿元。

去年11月18日,越博动力曾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警示函,公司在申请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存在多项违规行为,其中包括未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以及客户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相关内容和风险,以及擅自删减招股说明书两份正在履行的重大销售合同。

此后在去年12月20日,越博动力宣布募投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研发及部件生产基地”延期一年,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6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21亿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募集资金累计使用金额1.60亿元,累计投资进度53.20%;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研发中心项目募集资金累计使用金额3145.88万元,累计投资进度25.97%。

越博动力在3月8日晚间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已于3月5日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2.1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