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对电子健康通行码申领查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为认真落实省、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健康通行码跨地区多场景普及应用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5月9日,县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县电子健康通行码申领查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共分三路,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督导组深入到城区和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银行等窗口单位、超市等公共场所。从检查来看,大多单位认真负责做好“健康通行码”查验工作,把好进门“第一关”,有氛围有落实。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一边提醒,一边逐个为群众测体温、核对健康码。对个别不熟悉使用健康码的人员,工作人员积极帮助他们申请健康码。电子健康通行码应用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有:县立医院、第一初级中学、邮政储蓄银行青岛路支行等单位。通过督导发现,仍然有部分窗口单位健康码申领查验流程不严格,存在临时应付现象,值守人员工作不在状态,随意性较大,对未主动“亮码”、未佩戴口罩的进入人员不加阻拦,部分银行网点“亮码”率普遍偏低,虽然进行登记测温,但未严格执行“亮码+测温”的措施,其中百隆纺织、天伦燃气、三桐中学、朗庭宾馆等单位存在重视不够等问题。督察组当场做出说服教育、责令整改。


全面开展电子健康通行码申领查验工作是落实省、市、县委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电子健康通行码是部署在城乡社区、公共场所的一道看不见的电子防线,加快健康通行码推广申领,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有重大意义。健康通行码扫码查验工作,涉及全县境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组社区(小区)、医疗机构、药店、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两站一口、公共交通工具和其它各类公众场所,上级要求全面加强门禁电子健康码申领查验管理,没有申领注册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的人员不得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对不接受健康码注册或不配合健康码扫码查验的人员,经劝导拒不服从管理的,可向所在乡镇街道或当地派出所反映,公安机关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处置。目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建立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督导通报制度,对排名落后、进展缓慢的乡镇街道和单位给予全县通报批评,约谈乡镇街道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群众举报、检查发现公共场所未严格执行健康通行码申领查验的,实行严肃问责,确保电子健康码申领查验工作全覆盖。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举报电话:0530——3319836。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