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前4月电子信息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超13%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

摄影 Karl Zhang▲
作为拥有19万余家市场主体的国家级高新区,
今年以来,
成都高新区深入开展
“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
出台系列政策举措,
帮助企业稳产满产、加快发展。
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和
建筑项目率先实现100%复工,
区内京东方、富士康等龙头企业的满产增产
带动了产业链的全面复工复产。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规上工业企业
产能恢复和提升速度超过预期。
▶2020年4月,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现有147家电子信息和先进制造类的规上工业企业单月实现产值296.61亿元,同比增长13.36%;
▶前4月累计实现产值1025.41亿元,同比增长10.78%;实现工业增加值254.83亿元,同比增长13.05%,高于季度和全年增长目标。
成都京东方

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京东方基地 ▲
2018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围绕龙头企业京东方,签约新型显示产业配套项目14个,总投资额达180亿元,项目涵盖上游原材料、 生产设备、显示模组、终端制造和生产服务等各个产业链环节。
2020年一季度,随着市场上大批新型智能终端的出现,给生产柔性屏的成都京东方带来了爆发性的订单,企业也完成了产能的扩充。同时,龙头企业京东方的满产增产也带动了园区产业链条上下游协作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
富士康成都园区
在富士康成都园区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各自忙着手上的工作……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代工厂,这里承担着全球一半以上的苹果笔记本电脑、IPAD的产量。

富士康红外线的热成像仪监测入园人员体温▲
目前,我们产能已达到饱和状态,正全力推进爬坡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产能达到客户要求。
——富士康相关负责人

成立专班为富士康招工▲
开年以来,为满足客户产品更新换代需求,成都富士康新增一批设备,进一步提升产能。
针对企业稳产满产遇到的用工难题, 成都高新区指导并支持富士康启动了招募中心、上线“高新招工”小程序等协助企业招工。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协调区内生物企业迈克生物为他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试剂检测,帮助企业排除风险,确保用工安全。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区产城融合鸟瞰图 ▲
TCL王牌电器
不久前,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局收到了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寄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上提到,目前公司疫情防控取得初步胜利,这离不开成都高新区为企业提供的全力支持和帮助。
派专人全方位指导、出台稳增长补贴等系列政策,高新区不仅在疫情前期帮助我们克服困难实现复工复产,还一直坚持为我们提供各种服务。
——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成代强
今年4月,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实现产值36198.3万元,同比增长23.09%。作为搭上中欧班列首发企业专列的公司,当前正紧抓成都与重庆共建西部科学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带来的新机遇,谋划新一轮发展。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拥有规上电子信息企业140余家,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京东方、华为、富士康等龙头企业,已形成了从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整机制造到软件服务的全产业链条。
未来,成都高新区将加快推进英特尔骏马二期、晶圆制造、京东方创新公园、新型显示配套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围绕头部企业和龙头企业,构筑产业核心竞争力。
这些龙头企业仍在招聘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