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的背后——智能汽车电子产业链详解

 业务覆盖城市交通/公路/民航/铁路四大领域,公司为国内最早进入城市交通领域的企业之一,作为传统核心业务,城市交通业务现已形成全方位覆盖政府、行业和公众需求的完整城市交通产业链。

  公司加码推进 V2X 业务布局,目前已具备提供基于LTE- - V2X的智能车载终端及路侧设备等产品能力。公司主要面对网联汽车、车路协同等领域开展自动驾驶业务布局,目前已推出全系列的V2X产品体系。目前千方科技已在中关村自动驾驶创新示范区环保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CBD道路上部署了近百套V2X设备,公司落地的车联网项目还包括延崇高速示范段、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基地和亦庄基地、雄安新区车路协同示范等项目。

  并购安防领域龙头企业宇视科技,充分受益于市场规模扩张。目前我国智能安防渗透率约为5%,2018年我国智能安防市场规模为359.2亿元,2012-2018年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6.8%,宇视科技为安防领域龙头企业之一,有望充分受益。

  公司在智能交通业务与智能安防业务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业绩有望较快增长。华西证券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1.9亿元、14.4亿元和17.5亿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1倍和18倍。

  3、德赛西威(002920)

  智能座舱核心标的,智能网联三大业务驱动未来高成长。公司是国内汽车座舱电子龙头,客户涵盖各系品牌,近年智能网联三大业务渐发力,单车价值提升+渗透率提升创未来增量。

  1、智能驾驶舱:近年新获车和家、长安汽车等新订单,其中核心部件液晶仪表盘已获比亚迪、吉利、长城、奇瑞、广汽乘用车等订单。

  2、智能驾驶:公司全自动泊车系统已在吉利汽车和奇瑞汽车上配套供货;24G毫米波雷达已获项目订单并量产,与英伟达和小鹏汽车联合开发L3级别智能驾驶系统。

  3、车联网:与百度、腾讯等签署合作协议,获一汽大众的新项目订单。2019年3月公司收购ATBB进一步推动车联网战略落地。

  作为国内汽车电子龙头企业,公司产品结构、客户结构皆处于第一梯队,华西证券预计2020-2022 年有望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4.24亿元、5.67亿元和7.6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8倍、81倍和60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