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食品生产企业建立电子追溯体系

 记者昨天从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处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我市共有61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了电子追溯体系,今年年底,我市还将根据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对其进行食品安全“红名单”“黑名单”的认定。
据了解,对于食品生产企业,我市逐步构建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市食药监局联合市信用办制定了《镇江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管理实施细则》,根据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今年年底进行食品安全“红名单”“黑名单”的认定,并将向社会公布。
据悉,自2014年开始,市食药监局通过动员培训、现场教学、服务考核等多种方式,督促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建立电子追溯体系。目前我市已有61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信息化的电子追溯体系,包括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食品添加剂,以及大型食品企业,实现了从产品源头信息,到产品质量各个环节,到最终消费环节全程可追溯。(朱志玲 孙霞)

相关产品

评论